沈十一

头像/背景@梨乖酥
我画的很烂,但我愿意学

【全职高手/周翔】#夫夫相性五十问#

#全职高手##周泽楷×孙翔##夫夫相性五十问#
原著:《全职高手》
原作:蝴蝶蓝
采访人:叶修、王杰希
被采访人:周泽楷、孙翔
【写在最前:首先有私设,其次是五十问……
后面五十问我估摸着这里肯定被禁……而且我是个清水文写手(笑)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杰希开车载着叶修在前往轮回俱乐部的路上,对方手里拿着此次的问题,一边翻看一边啧个不停:“王大眼你看了这些题没?现在的姑娘真可怕……”
“嗯,看过了。”
“孙翔那孩子会回答吗?全荣耀都知道他对我有意见啊。”叶修叹了口气。对于他这种顾虑,喻文州是微笑回答的:“这不有王杰希么。”
总之,最终他和王杰希还是坐在了周泽楷和孙翔对面。
孙翔对叶修依旧一副臭脸。
叶修毕竟是前辈,对这种死犟的孩子他也没法子,咳了几声宣布采访开始。

1、叶:请问你的名字?
周:周泽楷。
孙(冷淡):孙翔。

2、 叶:年龄?
周:24。
孙:21。
叶:哈哈哈果然是小孩子!
孙(目露杀气)。
王:下一题。

3、叶:性别?
周:男。
孙:我拒绝回答这种弱智的问题。
叶:得得得,你年轻你有理。

4、叶:你的性格是怎样的?这题我觉得孙翔可以不用回答了,太明显了!
孙(抢先):要强,狂妄,行了吧!
叶(微笑):嗯。真乖
王:小周呢?
周:嗯……。
叶(摆手):行吧我们知道了。

5、叶:对方的性格?这题我们先问问孙翔。
孙(略作思索):挺随和的,就是太腼腆了,和别人说话的时候,别人经常会觉得辛苦。不过骨子里应该是个温柔的人。
叶(吃惊):爱情真是个伟大的东西……
王:那么小周怎么看孙翔?
周(笑了笑):孙…可爱的。
叶(震惊):王大眼我觉得我们不该采访这两人……你带狗粮了没?
王:下一题。

6、叶:两个人第一次相遇什么时候?在哪里?
周:轮回,孙翔刚来。
王(看了一眼孙翔):我觉得不是,孙翔怎么说?
孙(迟疑):……我第一次参加全明星周末的活动上。
叶:哎那次孙翔还打了几场呢,小周没印象吗?
孙(脸色难看):……
周(抱歉神情):忘了……
叶(看向王杰希):王大眼你可以去抢喻文州的称号了……

7、叶:那么对对方的第一印象?
周:嗯……开朗。
孙(略作迟疑):很……好看……
叶:孙翔你这两次迟疑什么意思?
孙(瞪):思考不行吗?!
叶(无奈):行行行……

8、叶:喜欢对方哪一点呢?
周(看向孙翔,微笑):孩子气。
孙:队长你怎么这样……
叶:孙翔怎么不回答了?
孙(转头看另一边):太多,说不完。

9、叶:讨厌对方哪一点?
周(思考):……没。
孙:没有。
王杰希很认真地在纸上记下。
叶(无奈):好吧,这题算作废。

10、叶: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?
周:嗯。
孙:和队长怎么都好。
王:家人不反对吗?
孙(皱眉):肯定是反对的。
周(伸手放在孙翔手上,不说话)
叶(摆手):跳过这个话题,下一个。

11、 叶:怎么称呼对方?这个我也挺好奇的。
周:孙……。
孙:基本上都喊队长。
叶(震惊):我靠不会吧?!
王(平静记下):我倒是觉得挺可能的。

12、叶: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?
周(看着孙翔,思索):呃……名字?。
孙:嗯,同上。
叶(无奈):你们这样会没有观众和读者的。

13、 叶: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,觉得对方是?
周:狼。
孙:为什么?
周:……孤傲。
叶:孙翔呢?
孙:孔雀。
叶(凑到王杰希手边看记录):这个比喻挺新鲜的。哎王大眼“孔”字写错了,你写成“孙”了。
王:哦手误手误。

14、 叶: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,会送什么?
周(看孙翔):手套。你的手……冬天长冻疮。
孙(吃惊):你怎么知道?!
叶(恍然):难怪冬赛季孙翔有时手残啊……
王:孙翔送什么?
孙:他想要什么就送什么,我真不知道。

15、 叶:那么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?
周(认真):孙…亲手,饭菜。
叶、王(苦笑):这礼物的确够可以的。
孙:怎么,看不起我?(看向周泽楷,认真)回去就下厨给你。
叶:哎我们能去蹭一餐吗?
孙:休想。
王:孙翔想要小周送什么?
孙:都好。

16、叶: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?这个我能不能发表观点,我对孙翔……
孙:不行!
周(笑):通宵训练,说……不听。
孙:那是为了轮回!为了冠军!
周(认真):没有批准。
孙:……

17、叶:你的毛病是?
孙:没有!
周(思考):……不喜欢,说话?……毛病?
叶(转头看着王杰希):不是问我吧,王大眼你说呢?
王杰希埋头在孙翔的的回答栏写下“死倔”两字。才回了一句:算吧。

18、叶:对方的毛病是?好吧这题作废。

19、叶: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你不快?
周:通宵训练。
孙:阻止我通宵训练。
叶、王:……

20、 叶:你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?我……
王:这题依旧作废。

21、 叶: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?
周(依旧微笑看向孙翔,不说话)
孙:恋人。
叶:哎这次孙翔很直白嘛。
孙(冷淡):哼。

22、 叶: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?
周(看向孙翔):商业街?
孙:不算,全队人都在呢!
周:嗯……从孙翔家回来路上,去网吧。
叶:从孙翔家回来?
孙:那次他去见我父母了。
叶:哦明白了。你们第一次约会竟然在网吧?!
周(点头):嗯……荣耀。
叶:……你们赢了……

23、 叶:那时候两人的气氛怎样?
周:像……训练室。
孙:嗯。选了高档区,那个时候也很晚了,没什么人。
叶(笑):两个人单独的话,除了游戏之外就没做其他什么事情吗?
孙:没有。
周:嗯。
叶:就算我信读者也不会信的!你说对吧王大眼?
王:……

24、 叶:那时进展到什么程度?
周:第一次,牵手,孙……冬天冒汗。
孙(恼怒,耳根微红):没有!
叶:王大眼赶快记下!
王:记好了。

25、叶: 经常去的约会地点?
周:游乐场,网吧……。
孙:如果单独的话,大部分在训练里,应该不算约会。不过只要能见到队长,在哪里都好。
两人相视一笑,叶修捂眼。

26、 叶:你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?
周:陪他……通宵荣耀。
孙:答应他一晚上不碰荣耀,和队里人一起给他庆生。
叶(苦笑):可真方便……

27、叶: 哪一方先告白的?我赌小周。
周:我。
孙:他。
叶:哈哈,王大眼记得我一包烟。
王:我没答应。

28、 叶:你有多喜欢对方?
周(思考良久):……
叶(无奈扶额):算了我们不为难小周,这种本来也不好表述……
周(突然侧身迅速在孙翔嘴角吻了一下,坐回位置表情平静。)
孙(耳根微红,震惊到说不出话):……
叶,王双双捂眼。

29、 叶:那么,是爱么?
孙(抢先):怎么不是?哪天他不玩荣耀了,我也立马离开!
叶(一愣):好的我们明白了,小孩子别太激动……
周:是。

30、 叶: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?
周(略作思索):名字,和……想你。
孙:他叫我名字的时候。
叶(挑眉):哦?只是叫了名字?
孙(耳根通红):对就只叫了名字!
王杰希默默按原话在回答栏记下,末了又添上“死倔”两字。

31、 叶: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,你会怎么做?
周:孙……不会。
孙:从来没想过这种问题。
叶:为什么?
周:孙……骄傲,相处不太好。
孙:队长你怎么一直揭我底?!
周:实话。

32、叶: 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?
周:不会……发生。
孙:如果真的有,我会去找对方,看看他够不够资格带走队长,但如果是队长主动提出要走,我不会挽留。
叶:真决绝啊……

33、叶 :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办?
周:十分钟,孙…找我。
孙(哼了一声):我从来不迟到。

34、叶(咳了几声):最喜欢对方身体的哪里?
周:眼睛。
孙:手。好看。
叶(不服):我的手也丝毫不赖给小周啊!
孙:滚。
王杰希无奈摇了摇头。

35、叶: 对方性感的时候?
周:喝醉。
孙:……我想不起来,他平时一直这样子……变化不大……
叶(白眼):那是你观察根本不仔细。刚刚小周提到喝醉,我们都很好奇孙翔喝醉了什么样子?
孙(一把抓住周泽楷的手):不准说!
周(笑):好。

36、 叶:好吧。那么两个人在一起,最让你觉得紧张的时候?
周(看着孙翔):牵他手。
孙(无奈):队长能不能给我留点面子?还有,你会紧张吗?
叶(差点扑桌子上):……
周:嗯。孙……荣耀,冲在最前。
孙(一愣):我以后会注意……
王(扶额):我觉得小周的意思是希望你不要一个人面对敌人,他不想你孤军奋战。
周(点头)。

37、叶:有对对方说过谎吗?擅长说谎吗?
周:有。
孙:什么时候?!
叶:孙翔别紧张……
周:职业赛回来,寝室门口,你问我。
叶:呃?详细的呢?!
孙:就是队长晚上回来,在寝室门口我问他累不累,队长那几天刚好生病,他说不累。(忽然看向对方)这么说,那时候队长你是骗我的!?你其实身体状况不好?
周(避开视线):……。
王:叶修你这次回去得小心点了,我好像记得那场和轮回对战的是兴欣吧?

38、 叶(咽了口口水):两人什么时候觉得最幸福?
周:一起。
叶:一起做什么?
王:小周意思是,无论什么情况只要能在一起,能看见对方,知道对方好就很满足了。
周(微笑点头):嗯。
叶(惊恐):王大眼你是假的吧!?你什么时候和江波涛学的翻译?
王(白了一眼叶修):魔术师识人的天赋。(转移话题)那么孙翔呢?
孙:吃早点不经意抬头,看见他一直在身边坐着的时候。

39、叶: 吵过架么?
周:有。
孙:嗯……因为战术问题。
王、叶深有感悟地点头。

40、叶: 都是些什么吵架呢?这题好像回答了,进下一题。

41、叶: 之后如何和好?
周:单独时,向孙……道歉。
孙:记好了!是他先道歉的!

42、 叶: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?
周:会的。
孙:如果有转世,我会去找他的。大不了就找一辈子。
叶:孙翔对这类问题很认真啊。

43、叶: 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?
周(认真思考):嗯。随时。
孙:一样。
王:叶修别一副快挂的样子,念下一题。

44、 叶:听好了哈,什么时候会觉得对方“已经不爱我了”?
周:没有。
孙:哪一天他决定要离开我的时候,毕竟他很优秀。
周(看向孙翔):不会……。

45、叶:你的爱表现方法是?
周:他……喜欢的。
王:那么孙翔呢?
孙:我?队长你觉得我有表现方法吗?
周(笑了笑):我睡着,偷亲。
孙(脸红):我靠没有没有!!等等你为什么会知道!?
周(只笑不语)

46、 叶: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?
周:……。
孙:我家队长对花没有研究不用问了。我觉得队长是丁香。别问为什么,没原因。
叶:……好吧,下一题。

47、叶: 两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?这题和37有点重复吧?
周:有过,以后不会。
孙:对他隐瞒过家庭的情况,有一段时候家人很反对我们都感情。
周(看向孙翔):孙……你……
孙(淡淡一笑):以后不会了。

48、 你的自卑感来自?
周:不会……说话。
叶:哎这个有什么好自卑的啊,人家喻文州手残自个儿都完全不在意。小周人这么好看,荣耀也玩得好啊。
王:孙翔有自卑的地方吗?
孙:……
叶(看了孙翔片刻,扶额):这题我们别为难孙翔了……进下一题吧。

49、 叶:两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?
周:公开……
孙:嗯。刚开始挺害怕别人知道所以秘密交往了一段时间。后来发现整个俱乐部都心知肚明,所以正式公开。话说至今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大家都能接受这种……
叶:这个问题……很有深度啊……

50、 你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?
周:会的。
孙:不知道永久是什么概念,但只要我还活着,就不会主动离开他。
周(看向孙翔,片刻后突然拥过对方,没有言语)
孙:队长你……
周:孙翔……
孙(愣住):哎!?队长你怎么了……
叶,王默默离场。
周:喜欢……你。
孙(轻笑):队长,周泽楷。我也喜欢你。

很喜欢很喜欢。

  

评论(4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