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十一

头像/背景@梨乖酥
我画的很烂,但我愿意学

【魔道祖师/薛晓】《归盲途》【三】

今天起早了,先发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三】
薛洋转过身,眉眼含笑望着来的一行人。
“几位小道长,别来无恙啊。”他笑道,露出两颗虎牙。
这样的年轻男子,任谁见了都会好感倍增。前提是,他们完全不知道,这虎牙男子,手下屠了多少条人命,沾染了多少鲜血。
打头的白衣少年满脸恨意,几乎是咬牙切齿:“白雪观与两位道长的血债,今日你不得不偿!”
“啧。”薛洋走向晓星尘,“可我不想杀人啊,这可如何是好。”
他拉起晓星尘的手:“走,成美哥哥带你买糖果去。”
“他们是谁?为什么口口声声要杀成美哥哥?”晓星尘道。
“因为我杀了他们的亲人好友,我是恶人啊。”薛洋回答,“他们都是这世间的正义之人,容不得我活着。”
晓星尘看不见,薛洋笑得天真无害。他握紧了薛洋的手:“你一定有苦衷的。”
一定有苦衷的么……
薛洋笑得眼都快眯了起来。
晓星尘,你怎的和从前一样?还是如此轻易相信别人。
“放开那孩子!莫非你还想害这少年不成!”那白衣道长忽然拔出长剑,话音刚落,剑锋便已逼近薛洋。
对方牵着晓星尘,轻而易举地侧身避开:“心乱则剑偏,小道长,修为实在不精啊。可惜了。”
“你!……”白衣道长一时气结说不出话,身后的同门见状,纷纷出剑。
“成美哥哥!”晓星尘被放开后喊了一声,后来只能听见阵阵衣袂翻飞的声音,其中时不时夹着几人吃痛的闷哼。
这个人将自己从雪地救回,从来没有加害自己,怎么会是坏人!晓星尘想着,便咬牙上前去,妄想停止这场争斗。
薛洋不经意转头,脸色瞬间冷了下来,朝晓星尘喝道:“回去!”
这些时日,纵使晓星尘孩子心性,缠人得紧,他也未曾用这种语气呵斥过他。
晓星尘脚步停滞了一瞬,似乎的确被惊住。可下一刻依然一点点地往薛洋那方向摸索着走来。
薛洋与这十几人缠斗,根本抽不开身。
现在的晓星尘只是个少年,想来他们这些修行之人也不会乘人之危对个孩子动手,于是便不再理会。
只是这一分神,便有一剑没能躲过。他左背被划开一道口子,冷风掠过伤口,血不一会儿就凝固了。
他冷笑,若非如今只有一只手,这些人怎可能伤自己分毫。
刺伤薛洋的那名小道士还没来得及收回剑势,就看见对方右手掐上了自己喉间,如今再反抗也毫无作用,正欲大义凛然赴死时,忽然又有人喊道:
“放开他,不然这少年的命,就因为你没了!”
薛洋转身大笑,虎牙更是瞩目:“没想到名门正派也做出这等威胁他人之事!实在是给死去的两位道长长脸啊。”
“你住口!放开我师弟!”
“啧啧,真是感人啊…”薛洋看了看被对方剑抵着的晓星尘,忽然想到,如果对方知道自己剑下的少年是最敬仰的晓星尘道长,该多有趣?
“你杀吧。”薛洋说的风轻云淡。
对方手中的剑一颤:“你,你说什么!……”
“我说,你想杀那孩子请自便。”薛洋道,“可你这师弟伤我,就绝对不能活。”
下一刻,薛洋便断了那小道士的颈骨。
胁住晓星尘的那位双目通红,似要将他千刀万剐。对方一把扔开晓星尘,长剑径直飞来,同时,四周的十几道剑气顿出。
所有人都认为,这一次薛洋定是避无可避,然而他只是纵身一跃,十几道剑气在脚下相互抵消。
唯有那一柄长剑仍紧追着自己。
他皱眉,不再躲避,转而生生接住,右手掌中顿时鲜血直流。
随着血一起坠落地面的,还有被他震碎的剑。
“小道士,你们该走了吧?”
薛洋回到地上,右手放在身侧,血流不止。可他依然笑意满脸,似乎感觉不到疼痛。
白衣道士们面面相觑,眼里是再也掩饰不住的惊怒,甚至,还有恐惧。
这世间,谁愿意在不想死的时候死去?
薛洋笑着重新走到晓星尘身边,喊道:“如今我右手有血,牵不了你了,这次要拉住我,千万别放开啊。”
晓星尘点头,自然伸手拉紧一片干净的衣角,随薛洋渐渐走远。
“成美哥哥,疼吗?”晓星尘问道。
薛洋在一个糕点铺前停下,从怀里抽出一块黑布,将右手的伤口包扎好,才道:“我是坏人,我杀人了,你不害怕我?”
“他们也伤了你,你不是故意的。而且,成美哥哥,从来没有害过我。”晓星尘仰头,极其认真地说。
“先待着别动。”
片刻后,薛洋从铺子里出来,手里多了一袋东西。他在台阶上蹲下,让自己与晓星尘一般高度,然后从袋子里拿出一颗糖果,剥开糖纸,又递到晓星尘唇边:“刚买的糖,尝尝甜不甜?”
薛洋看着晓星尘满足地直说甜,嘴角不自觉扬起。
他怎么会害你啊,他如何舍得。
多年前,晓星尘自尽于自己面前,说的最后一句话,竟是:
“饶了我吧……”
又有谁知道,他怔怔看着晓星尘彻底死去,眼眶红了,说不出话。
这世间,独独晓星尘一人,能让他如疯子一般活着。
他用尽办法想招回晓星尘的魂魄,最后,用那残存的几缕,竟招回到眼前这少年身上。
他只记得自己叫晓星尘。
“你的眼睛,我一定会给你治好。”薛洋道。
晓星尘一愣,往前一步,伸手摸到糖果,拿出一颗,也像薛洋一般剥好:“很甜的,你也尝。”
“好。”
薛洋含住,忽然故意咬了咬晓星尘的指尖。
晓星尘猛的抽回手。
远处有几片落叶,安安静静地飘落在地面。

评论

热度(1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