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十一

头像/背景@梨乖酥
我画的很烂,但我愿意学

【魔道祖师/薛晓】《归盲途》【二】

【二】
“成美哥哥,我们要去哪?”路上,晓星尘忍不住问道。因为薛洋牵着他,已经走了好一会儿。
说是逛集市,然而因这寒风,街道上行人寥寥无几,仅有的几人也是紧紧裹着寒衣。
好不冷清。
“成美哥哥,为何没有喧哗的人群啊?”晓星尘稍动了拉着薛洋的手,问道。
“这样冷的天,也就只有你才要求出来。”薛洋不冷不热道。
晓星尘不再说话。
他脑里始终想着,是不是成美哥哥真的厌恶自己……如果是的话,他又为何要在这寒天给自己买糖果?
晓星尘已记不起之前他与薛洋之间的种种,若是他知晓,害他的人,一直是眼前这个始终紧握着他手的人,他又该如何?
然而,他又能如何?如今这少年的身躯,早已没了灵力修为。
顷刻,薛洋在一个馄饨摊前停下。
这个摊子,无论寒暑,无论风雨,都在这摆着,他很久以前便知晓了。
“一碗馄饨。”
“你的呢?”
“谁说了那一碗是给你的?”薛洋疑惑道。
“……”晓星尘埋下头,自觉松开了手。
直到一阵的清香与热气扑面而来,他才惊愕抬头。虽然看不见薛洋具体位置,也依然执着往一个感觉强烈的方向望去。
“我不喜这种东西。”薛洋道。
他没有撒谎。多年前,他还因为这种吃食差点砸了这摊子。
晓星尘不明白这人为什么口是心非,刚刚还明明说着不是给自己的。
他始终不会明白,薛洋方才,的的确确只是在逗他。
多年前在义城,他也喜欢这般逗晓星尘。而且,晓星尘也乐意听他的俏皮话。
薛洋右手撑头,坐在晓星尘对面,静静地看着一个方向。
不过这方向尽头并不是对面的人,只是单纯的让他出神而已。
“成美哥哥,你也尝罢。”晓星尘捞起一个馄饨,试探着伸向薛洋。
薛洋一愣,忽然有些手足无措。
那一瞬的感觉,竟和当年晓星尘彻底死在自己面前时,惊人相似。
而眼前这个,不过是存有他残魂的少年……
薛洋闭了闭眼,凑前去,任晓星尘把馄饨喂进口中。
晓星尘笑了。
接着又捞起一个,薛洋说道:“不必了,你自己赶快吃,不然一会儿不给你买糖。”
他起身结了帐,这时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怒喝:“薛洋!你可真让我们好找啊!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