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十一

头像/背景@梨乖酥
我画的很烂,但我愿意学

【魔道祖师/薛晓】《归盲途》【四】

一直不知道怎样体现文风这种

可能也和我词穷有很大关系……

但是只要自己喜欢,能把心里最初的那份感动写下来,是我的荣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四】
薛洋做了一个梦。
梦里有一个小小的屋子,他还记得,那是义庄。
晓星尘就这么静静地伫立在门口,双眼依然覆着白纱。身后庭院中的梨花开得一树繁华,他站在那,像极了一幅画。
“你回来了。”晓星尘听力很好,尽管薛洋已经刻意放轻了脚步想去唬他。
“真没趣。”薛洋抱怨着将菜篮摔在桌上,“每次都被你听见了。”他坐在桌边,双手托腮。
晓星尘只是笑了笑。
忽然一杯清茶递到薛洋手边:“累吗?”
“啊……不,不累……”薛洋端起茶杯时,手明显颤了一下。
“道长,你眼睛不便,今日还是我做饭吧。”薛洋说道。
“总不能天天你动手。”晓星尘起身,“我来,你在一旁帮忙看着我就好。”
这所谓的看着,其实后来依旧是薛洋手把手的和对方一起,好不容易完成这顿饭。
“道长,张口。”薛洋夹起一筷子菜,对晓星尘道。
对方乖乖将菜含进口中。
很多年后,晓星尘问薛洋为什么总喜欢给他喂东西,后者就想起这时的情景,笑着答:
“因为我喜欢!”
 只是因为喜欢。喜欢看你安静满足的模样。

“成美哥哥!你醒醒!……”
恍惚间,薛洋忽然听见有人喊他。
他醒了。
“你睡一天一夜了,我害怕……”
晓星尘在榻前,说道。
“嗯?怕什么?”薛洋忍不住逗他。
“害怕你醒不过来了!”晓星尘这次喊了出来。
是啊,那样的梦,他也舍不得醒来啊。
可眼前这少年,双手仍紧紧攥着他接着衣角。他再看去,少年眼前的白纱,忽然出现一点殷红,而后渐渐扩散。
他抬手,想去触碰。可看见自己包扎得实在不成样子的右手,又默默放下。
他似乎又一声轻叹:“过来。”
晓星尘疑惑,却还是踉踉跄跄地站了起来,薛洋这才发现,他竟然,一直在床边跪着。
跪了如此久,想也不用想,身形定不可能稳,于是毫无悬念的一个趔趄,他向着薛洋倒去,被接了个满怀。
“我……我不是……”晓星尘想解释。
“别动……”薛洋轻声道,右手将对方揽得更紧了些。
晓星尘忽然伸手想环住眼前这个人,可是这一伸手还不要紧,要紧的是,他发现了一件让他大为震惊的事。
“成美哥哥……你,你的左手……”晓星尘哑声道。
薛洋顿时怔住,他该怎么回答?
难道应该说,这只手还是因为你被砍断的吗?
真是,那姑苏蓝忘机下手丝毫不留情啊。
“哦,这个,”薛洋不以为意,“很久以前的意外罢了。”
“你……疼吗?”晓星尘抬头,双眼前的白纱愈加鲜红。
“不疼不疼,哎你别哭啊!”薛洋已顾不得任何,伸手去拭晓星尘脸颊的血泪,越拭越手足无措。
这样的场景,何其相似。
上一次,他没能及时为晓星尘擦去,难道这一次,是要他还清欠下的吗?
“你别哭了……”薛洋不停道。
他起身,一不小心牵动左背的伤口,倒吸一口冷气,他也懒得理会:“我说了不疼啊!你一男孩子哭什么?断的又不是你的手!”
可是这一句话,竟让晓星尘更为难过。他紧咬着唇,脸色苍白说不出话。
难怪他从来只拉自己左手,难怪上次手受伤便要自己拉紧衣角,原来,自始至终,他只有一只手。
晓星尘眼盲,平时不常与薛洋有过密的接触,所以完全不知道这些,也是情有可原。
薛洋真想狠狠扇自己耳光,心骂自己道,这下看你怎么收场。

评论(3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