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十一

头像/背景@梨乖酥
我画的很烂,但我愿意学

【薛晓/晓薛】《三日债》【五+后记】

完结篇。

他们哪里有那么多be,he之分啊

不同的文手有不同的结局罢了

这是我能想到的,想给他们的一个结束

平平淡淡地结束而已

可是,他们怎么会结束呢

明天开始搬新连载,薛晓《归盲途》

谢谢你们也喜欢这个少年。

感谢阅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五】
次日的阳光正好。
相对于前两日,气候稍微有回暖。至少,薛洋再没有夜半到晓星尘房中对他说:“我冷。”
晓星尘刚出房门便见宋岚早早收拾好准备离开,他挽留道:“子琛为何急着离开?出什么事了吗?”
“没有。我会暂留在姑苏,到时你来寻我便是。”宋岚骗了他。
宋岚始终不放心。他必须尽早离开,将魏无羡与蓝忘机找来,他不能让薛洋再活着。就算作是为了晓星尘好。
晓星尘目送好友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林间。同时,薛洋却抱手靠在一棵树下,嘴角尽是玩味的笑。宋岚的心思,他怎会想不到?
说到底,他是舍不得的啊。
他想做的事,还有太多太多,可若太贪心了,他又该如何是好?
“道长,你在想什么?”薛洋问。
“我不知道。”晓星尘皱眉,轻轻摇了摇头,“可能是我想多了罢。”
晓星尘有一瞬忽然感到窒息,是一种来自灵魂的痛楚。
这种症状,与薛洋相处的三日中愈发明显。他只当是染了尸气,并未在意。
“道长,你恨过一个人吗?”薛洋走近晓星尘。
“何为恨?”晓星尘道,“平添忧扰,于人于己都不是善事。”
“可那人却置你于死地?如此也不恨吗?”
“不恨。”
薛洋似乎得到了想要的答案,心满意足笑了笑:“我明白了。”
晓星尘看着薛洋,那一份笑容,是他不曾见过的平静。
“道长,你闭一闭眼。”薛洋说道。晓星尘如是做了。
接着,他忽然感觉到唇角一丝冰凉,转瞬即逝。
他顿时愣在了原地。连推开少年的机会都没有。
“我要走了。”
他只听见少年轻声道。
薛洋靠在晓星尘肩旁,温热的气息拂在对方耳侧。
“我要回我该回去的地方。”
晓星尘依旧闭着眼:“好。”
两厢再无多余的言语。
这一次,薛洋向他告了别,也算,完成了一件心愿吧。
他们的此生太短,情债太长。
这一世的晓星尘,命中缺了爱,恨。
他本不用再遇见薛洋,平平静静地活下去。可早已注定了是债,是劫,他如何躲得过?
他遇见了他,以同样的方式。
他只会记得,某夜凉了,有一位少年偷偷跑进他的房中抱着他,对他说着冷;只会记得,有一位少年笑着会露出好看的虎牙……
而他永远再不会想起,少年故意倒在他眼前,假装昏睡了一天,其实几次偷偷睁眼望着他靠在床沿的面容出神;不再想起,少年为了让他开心,杀了大片走尸;不再想起,少年用了几年时日,将他的魂魄修补完全……
他始终不懂如何去爱,如何去恨。
薛洋很清楚,他是时候离开了。
离开晓星尘,离开义庄,离开曾经的一切。
晓星尘从怀里拿出一小包油纸包好的事物,递给薛洋。
“这个糖人已经碎了,你带着,路上吃也好。”
薛洋伸手接过,油纸还尚带余温。这些时日被晓星尘放在怀里,已经大半都化了。
可他并未收下。
他还给晓星尘。
“我薛洋,从来不欠任何人的。”
秋风乍起,拂乱了两厢的发。
少年转身,朝着门口走去。
晓星尘不问他的归处,不言任何相约。
他只静静地望着那玄衣背影,直至模糊不见。

——END







《三日债》【后记】

关于《三日债》:
因为《魔道》,我认识了一位朋友。
这位朋友说,只想用平平淡淡的文字,写一个平平淡淡的故事。
在这一点上,我们不约而同达成了一致。
《三日债》的开始到完成,用了半个月时间,感谢所有等待的人。
相对于第一篇日更的薛晓《归盲途》,这篇尝试了全新的情感设定。
重新用回了自己更能把握的虐风。给了他们,一个不算结局的结局。
这个故事极其简单,讲述的是薛洋用几年时间修补晓星尘的魂魄,再以禁术招回,直到相遇,只换得不足三日的相伴。晓星尘命中缺了爱恨,记忆中也独独缺了薛洋。所以最后,那少年离开时,他也未能想起。(这算是回答微博上一位读者的疑问了)
我曾对那位朋友说了这个故事的结局:道长再也不会想起薛洋是薛洋了。
我的初衷,并不是为了洗白薛洋。很多原著读者并不站薛晓,各有各的立场罢了,我从来没有想过让任何人循着我个人的想法去接受一些东西。
我只是喜欢这个角色,遗憾这段纠葛,仅此而已。
个人写文已有两年多了,是极不愿在同人中将原著人物ooc的。同时,也比较抗拒现代的设定。
依旧是老话,各有看法。
我文字不精,若你在阅读的过程中发现不当,先说声抱歉。欢迎指出,但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撕逼。
最后,正如这篇文中的薛洋所说:
“我薛洋,从来不欠任何人的。”
那个作恶多端的少年,此生犹如南柯一梦。
如今梦醒了,债还了,情忘了。
他离开了。
也许,亦是回来了。
我们,余生还长。



——易水

评论(13)

热度(10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