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十一

头像/背景@梨乖酥
我画的很烂,但我愿意学

【薛晓/晓薛】《三日债》【四】

【四】
“这次我来寻你,是带你一起回山的。”宋岚抬手接过晓星尘沏好的一杯清茶,“夜猎这些时日,你做得很好。方才一路走来,实在难以想象。”
说这话时,他望着晓星尘,眼底是钦佩与赞赏,真切明了。
晓星尘却淡淡笑着否认:“这都不是我做的。与薛洋到这时便已是这派模样了。”
小而空旷的屋子里,只有几张长凳与一张木桌。因为多年荒废在这个地方,晓星尘费了些许时间才将积尘除净。摆在桌上的几杯清茶与一盏油灯,还是在极隐秘的角落里用木箱子装着。
想必这些物品,对于曾经的主人来说,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。
“薛洋?”宋岚忽然脸色一黑,几乎是咬牙切齿地盯着坐在门阶上的玄衣少年,左手紧握,似要嵌进皮肉之中。
有谁可知,他是如何将心中的恨意生生抑制住。
多年前,这少年究竟是怎样的心狠手辣,罔顾人命,他何尝不曾领教过?
“星尘,你如何遇见他的?多久了?”宋岚压低声音,问晓星尘。
“昨日。”晓星尘道,“他倒在走尸旁,受了伤。”顿了一会儿,他又道,“他只是个无亲无故的少年。”
宋岚冷笑一声:“星尘,你终究是太过仁义。这世上,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我们道士去救。”
宋岚没想到,薛洋竟还用与从前并无二致的方式再一次纠缠在晓星尘身边。多年前将晓星尘害到那地步,还不够吗?
案上的烛火跳动了几下,有快燃尽之势。晓星尘起身:“我去找找灯油。”
宋岚只静静看着对方没入暗处,他也起身,却径直走向薛洋。
“你离开他,永远不得回来。我不杀你。”宋岚冷冷道。他站在薛洋一侧,居高临下地看着无动于衷的少年,顿时怒火中烧。
“你听见没有!?”宋岚倾身一把抓过少年衣襟,眼中尽是狠戾。
少年只牵动几分嘴角,平静,固执:“若我说不呢。”
“宋道长,你又想将多年前的结果全强加在我身上吗?”薛洋只用右手,将宋岚拽开,他起身理了理衣裳,“这一次,我的事不必任何人干涉。”
“宋岚,多年前我可以杀了你,毁了晓星尘。”薛洋看着他,一字一句道,“如今,一样可以。”
他又微抬了头,望着天幕,玄衣与这夜色融在一起,忽然轻声呢喃了一句:“只是,我愿不愿罢了。”
宋岚听得真真切切。
这少年,想要的究竟是什么?
晓星尘是回来了的。他不可能将一切重新告知于对方。
可他并不清楚,他的至交,是以什么方式重生?那已盲的双目,又如何复明了?
宋岚面容惨白,他只知道,晓星尘确是已忘记了前尘,忘记了薛洋。即便如此,也不能让对方再与薛洋有任何接触。这些年将晓星尘困在山中,是有原由的。他以为薛洋已死,允了晓星尘一起下山夜猎,万万想不到他们走散后,竟会再次将对方推进当年的深渊。


薛洋此人,就如带了毒的糖。若是无意粘上,便永世不得脱身。
这一点,晓星尘在那夜杂乱难抑的心跳中明白了。
他将灯油一点点添进烛芯下,看了一眼门外的两个身影。方才心中隐隐的担忧消散。子琛对薛洋全无善意,他是知道的。但如今看来,两人也并未达到水火不容的境界。
烛火又重新照亮了整个屋子。
薛洋走了进来,虽未曾回头,可也不忘提了一句:“宋道长,外面阴冷,莫吹多风伤了身子。”
门外,宋岚整副身躯都微微颤抖着。
他恨极了他。

评论(1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