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十一

头像/背景@梨乖酥
我画的很烂,但我愿意学

【薛晓/晓薛】《几回魂梦与君同》短篇

这个段子式的文,灵感来源于晏几道的一首诗。

当时没想太多,由着心里突然萌发的情感一口气写了下来。

是个自己很喜欢的小段子。

好吧废话不多说了,早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魔道祖师##薛晓##晓薛#

从别后,忆相逢。几回魂梦与君同。今宵剩把银釭照,犹恐相逢是梦中。
——晏几道《 鹧鸪天·彩袖殷勤捧玉钟 》



晓星尘死后的很长一段时间,薛洋都没再作恶。

仿佛,还是当初那个少年。
懒懒地坐在石阶上,靠着墙,有时嘴里还叼着一棵野草。

然而,晓星尘确是死了。再没有人踩着暮色缓缓归来。
再没有人在他醒前将一颗糖放在他枕边。
再没有人对他笑得如此温柔明朗。

薛洋进了屋子,拿起看似空荡荡的锁灵囊,一只手撑在木桌上认认真真地打量。
“晓星尘,你想不想回来?”
“你回来了,会怎么对我?我真是好奇得很啊……”
他始终在自言自语罢了。
一缕残魂,能奢望回答他什么呢?

这一夜,薛洋没有睡。
他点燃一支红烛,安安静静坐在桌边。
烛火时不时地跳动,映在他眼中。他本就有一双极好看的眸子,火光下只是更明亮纯粹几分而已。
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期待过什么,很奇怪的感觉,至少他自己这么认为。
忽然之间,烛火闪了一下,几乎要熄灭。他脸上浮现一刹那的惊喜,环顾一周后,却又不自觉皱了眉,似乎有些失望。
“为什么……”
一个清清冷冷的声音从他看不见的身后传来。
“为什么,要让我回来。”
薛洋左手紧握,闭了眼,嘴角却勾起不可一世的笑意:
“没什么,就是想让你回来多受些罪,让你看看从前那些日子,我怎么过来的。”
“这一次,我不会再让你有机会死了。”
身后,似乎有声叹息。
薛洋猛然转身,料想中的那个人站的地方却空无一物。



“噔”地一声,桌前的红烛被碰倒,薛洋赶忙扶起,火并未熄灭。他摇了摇头,刚刚,只是他无意浅眠中做的一个梦罢了。
他时常,用这种可笑的方式,得以与那个人相逢片刻。

若不相遇,何来相逢。

“晓星尘,你说,如果我们从来没有遇见过,现在又会是谁活得更好?”
薛洋自嘲笑了笑,这个问题的答案,用得着想吗。
“也许,你会活得好些。”
有人回答了。
却不是薛洋心中的那个答案。
薛洋突然睁大了双眼。眼中有一位白衣道人,正伫立在他面前。
眼上依旧缚着白纱。
“你回来了。”
“是。”
“从前,你说我让你恶心了。”
“是。”
“你其实,曾经想杀了我的。”
“是。”
薛洋起身,忽然大笑:“可你终究还是输给我了!”
晓星尘没有回应他这般张狂的笑容。
只是缓缓伸出右手,摊开掌心:“曾经没来得及给你。”
“这一世,你在我身边。做个普通人。”
他说得平平淡淡,眼睛明明看不见,却还是准确地望向那个人。
薛洋接过那颗在晓星尘手心的糖,却转了身,背对这个如此多年未曾见过的人。
多年前眼角有过的苦涩,在这一瞬间,终于流了下来。

无声无息。


评论(5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