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十一

头像@纸无色
我画的很烂,但我愿意学

【魔道祖师/薛晓】《归盲途》【六+小剧场】完结篇

【一些小废话】:《归盲途》到这里,就告一段落了。

感谢这六天的等待。

当初在微博上写的时候,也是从来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写一篇完整的薛晓连载,还是个he。

以原著向写的衍生文,能he,实在太少了。

当时有姑娘在微博上这样评价。

他们的遗憾,真是太多了。

搬过这边来的时候,我又重新将这篇文删改增加了很多,当初一口气写完,后来再看的时候就感觉,当初自己写的什么啊……

很多话没有理清,也不知道究竟该说什么。

还是由衷的感谢,能够一起喜欢这个少年。

那么先这样吧。

早安。

——易水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六】
薛洋想了很久,目前能让晓星尘双眼恢复的唯一办法,只有物归原主。
也就是说,当年他剜给宋岚的眼睛,如今再拿回来。
薛洋还记得,宋岚已被自己炼成走尸,所以取回一双眼,也不过是片刻的事情。
他一贯不是喜欢犹豫的人。
次日,他早早便从榻上坐起。身旁的晓星尘枕着他左手衣袖睡得正熟。
鬼使神差般,他俯身下去,两人冰凉双唇相抵之际,他忽然清醒过来。
薛洋竟感觉到自己胸膛起伏得厉害。
来日方长。他看着晓星尘,眯起双眼,心道。
他走前将一颗糖放在晓星尘手心,只要对方一醒来,就能知道他去了哪里。
这是他与晓星尘之间的一个小约定,如果他有事需要出门,就在晓星尘手心放上糖果,糖果越少,说明他回来得越快。
薛洋似乎很开心,脚步愈发急促。
不出一会儿,晓星尘就能看见了!
想到这,他心中一个很多年的结渐渐打开。
一个时辰左右,他便回到义庄,
手里还拿着一个小盒子。
他迫不及待打开院门,可下一刻,所有笑意烟消云散。薛洋此时的脸色,比这寒冬还要冷。
魏无羡和蓝忘机,此时正坐在梨树下的石凳上。
魏无羡朝他笑了笑:“薛洋,你可算回来了。”
晓星尘!?他脑中第一个念头便是这个名字,他语气急切:“你们把那少年怎么样了!?”
“还能怎样?帮了你个大忙。”魏无羡忽然咳了几声,只见一旁的房门缓缓打开。
薛洋脸色惨白。
“道,道长……”
用尽所有气力,他口中终是只挤出这三个字。
晓星尘就站在门口,不染一丝尘埃。
薛洋一直觉得,晓星尘是这世间最纯粹干净的一个人,当年他面对晓星尘尸体招魂的时候,也忍不住替对方拭净血污。
可是,那时的晓星尘,魂魄完完全全碎了。他将对方尸体保存在冰棺里以致不腐,对能醒来这事也只是心中最渺茫的一缕妄想。
所以后来即使那缕残魄能回到一位少年身上,他也激动不已。
只要能将晓星尘留在身边,无论什么方式。
“很吃惊对吗?”魏无羡上前,在距薛洋还有好几尺的地方停住:“其实并不是特别难的事,当年我也认为,的确不可能修复了,但如今情况就不太一样。晓星尘魂魄的意识,竟然没有再抵抗回归。”
“你们如何知道他就是晓星尘……”薛洋道。
“能让薛洋不顾一切护着的人,还是个瞎子,究竟是谁还用得着想吗?”
当日在义城一时冲动杀了那名道士,他早该料到后患无穷这点了。
薛洋将小盒子放进怀里,一步步走向晓星尘。可刚走出一小段路,梨树下那蓝忘机的剑瞬间出鞘,带着十足的杀意往他的方向径直飞来。
薛洋目光一直在晓星尘身上,待反应过来时已来不及避开,他咬牙正欲用内力抵抗,忽然晓星尘的方向竟来了一道凌厉,将避尘击开。
霜华重新回到运势之人手中,剑身泛着寒光。
“这是在下与薛洋之间的仇怨,在下自会解决,两位可放心回去吧。”
“道长都这么说了,蓝湛我们走吧。”魏无羡拉起蓝忘机,顷刻便不见踪迹。
不大不小的义庄里,如今就只剩下晓星尘与薛洋二人。
“你终于肯回来了。”
薛洋笑道。
“这次,你可以亲手杀了我,我绝不抵抗。”
晓星尘手持霜华,步步逼近。
很好,就是这样。薛洋笑得更加无所顾忌。
两人只有几尺距离时,薛洋喊停了晓星尘:“在杀我之前,能不能容我说几句话。你不答应也不行,我偏要说。”
薛洋靠近对方,气息扑在晓星尘耳畔,他张口,露出两颗虎牙,正欲说什么,晓星尘却先一刻倒在他怀里。
他的右手从晓星尘后颈缓缓放下。
薛洋如此狡猾的人,在目的未达到之前,怎舍得死去?
“对不起。”
他忽然说道。





晓星尘再醒来时,自己正躺在榻上,衣衫平整。而榻前,薛洋跪坐着歪头靠在他身旁,依然在熟睡。
晓星尘忽然觉得,眼前这个人安静的样子格外美好。可事实上,这个睡颜似孩童的男子,身上却背负着累累血债。
他忽然意识到什么,一只手颤抖着覆上眼角。
他的白纱……竟没有了……!
他真真切切地再看见这个世间一切景物,还有眼前正睡眼惺忪抬起头的人。
“我答应你的事情,我做到了。”薛洋起身拍了拍衣裳,看着晓星尘猛地从床上坐起,语气忽然缓了下来:“以后,你都能看见了,你可以继续除恶扬善,还能回山修行成仙,还有可以……”
薛洋语结…是啊,晓星尘双眼好了,日后路途清明,而他,却要走到自己的尽头了。
他早该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由晓星尘亲手杀了他,是多么天经地义的事。
晓星尘目光紧锁着薛洋的左臂:“成美……”
他第一次在有正常意识的时候叫出这个名字。
晓星尘知道,眼前这人已经不是之前的薛洋了。
上一世纠葛这么多年,是不是,该结束了。
他总认为自己要护这天下安宁太平,那么这个少年呢?
谁来在乎?
薛洋从来就不允许其他人叫出他这个字,可是晓星尘喊出,他怎么就反感不起来呢。
“晓星尘,你很清楚我薛洋是个怎样的人。我之前无恶不作,那时我真觉得自己本该为报仇而活着。我的故事你听过了,可你后来依旧要杀我。”
薛洋说道。
“我只要想,我就会去杀尽天下人,哪怕我做不到。可我独独,从未想过伤你分毫。你的眼睛因为宋岚剜去,现在物归原主,你不要也得要。”
薛洋说完一席话,右手抚上晓星尘的脸颊,嘴角含笑:“我们,终究永非同途。”
是了,道和魔,哪里可以同途。
晓星尘一把抓住眼前这人的手,眼角渗出几丝鲜血,这一点,只怕永远都没有办法痊愈,他看着薛洋:“我带你走。”
薛洋睁大了眼,不可置信地盯着他:“晓星尘你说什么!?”
“我带你走。”
晓星尘一字一句说道:
“我会带你离开,去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。”
“晓星尘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!”薛洋大笑,有眼泪砸落在地面,“我害了这么多人,你不杀我,你知道这是多大的错吗?!”
“成美!”晓星尘蹙眉,将抓着的手握得更紧。
既然错了,为何不彻彻底底地错一次。
说到底,他从前只是不敢赌罢了。
薛洋突然俯下身,用唇拭去晓星尘眼角的血泪,暧昧,依恋。
这个人,他放在心底这么多年,从来舍不得触碰。
“我的错,由我一人承担。”晓星尘道,“我做不了好人,你不饶我,我便再不放开你。”
晓星尘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。
这个人,由他来在乎。
薛洋望着眼前这人,真觉得像是一场梦,美好地让人不敢相信。他早有千言万语要告诉眼前这人,可到头来说出口的只有一个字:
“好。”

纵然是盲途,我亦与你同归。




【小剧场】
薛洋这日比晓星尘醒的早,他右手支着头,靠在枕边看着还是平静睡颜的人,眉眼含笑。
隐约可见,晓星尘颈部残留的青紫印记。
他小心翼翼地俯身过去,就在快触碰之际,晓星尘眼睫动了。
他顿时倒下睡回自己的位置,面对着晓星尘,像极了做错事的孩童,闭起眼等着挨骂。
但晓星尘什么动作也没有。
薛洋有些耐不住,他妥协了,睁开眼:“道长你明明知道我装睡,为何不揭穿我?”
“许久没有见过你了。”晓星尘道。
薛洋一怔,忽然靠了过去,抬眸望着对方,说道:
“道长,我们待会出去买糖可好?”

–END

评论(8)

热度(1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