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十一

头像@纸无色
我画的很烂,但我愿意学

【魔道祖师/薛晓】《归盲途》【一】

原著向。道长为幼童设定。注意避雷。

也是老文了,比《三日债》还老。

后面就慢慢把文都弄这边来。

换个干干净净的环境,从头再来罢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一】
薛洋是被好一阵拉扯弄醒的。
他睁开眼,榻前立着个浑身白袍的男孩,一只小手还拽着他衣袖一角不肯放开。
窗外天已大亮。
冬季虽至末,但这义城内仍残了些寒意。一如他此时的脸色。
“放开。”他冷声道。
早知这孩子如此缠人,他就不该捡回来。
白袍男孩并没有放手,蒙了一条白纱的脸赌气般向着他这边,满是正气凛然。
薛洋皱了皱眉,无奈一声轻叹,将右手抽出伸进自个怀里,出来时,手心里多了一颗糖果。
他剥掉糖纸,又将糖递到男孩嘴边:“张口。”
男孩这次乖巧得紧,很准确地咬向糖,不知是开心还是激动,一不小心,竟咬了薛洋食指一小口。
薛洋呲了一声,突然一个激灵将手抽回,不自觉握紧。男孩也被惊了,连忙上前想摸索着,小心翼翼道:“对不起……我,弄疼你了?”
“没有。”薛洋笑了笑,又伸手摸了摸男孩的头,“糖可还甜?”
话出之际,他忽然被自己这些行为吓了一跳。
他是薛洋啊,怎么会如此温柔对待眼前这不过十岁的孩子。曾在他手下死去的人,又何尝没有一般大的孩童。
不过,若说特例,也不是不可以有。
换句话说,这孩子本该就是。因为他在雪地里捡回这男孩时,问及其名,男孩只道:“晓星尘。”
“真甜!”晓星尘欢喜道,虽然小小年纪便双眼已眇,但心性依然天真开朗,“成美哥哥也想尝尝吗?”
是了,薛洋担心晓星尘记忆还在,连自己的名字都不敢告诉对方。
未等薛洋回答,他接着道:“那成美哥哥带我去集市怎么样?去买好多好多糖!”
薛洋有些不明白,面前这孩子明明双眼覆着白纱,他为何仍感觉到有满含期待的目光。
不过是一个孩子,逛趟集市罢了,应该没什么大碍。
他这样想着,便起身披了外褂,洗漱完才重新回到榻前,唤了一声乖乖巧巧坐在床边的晓星尘:“走了,我们去外面吃馄饨。”
屋子外虽不见雪,却仍刮着凌厉的风。薛洋走在前头,嘱咐身后的晓星尘抓紧自己衣角。他这个大人的身躯,好歹也能给后面这缠人的孩子挡那么些寒冷。
只是没走多久,衣角忽然一松,晓星尘摔了。
薛洋心骂一声“笨”,赶前去扶起对方,给他拍了拍沾上的积雪和尘土,不经意看见被冻得通红的一双手,皱起眉,语气冷淡道:“叫你抓紧些,再有下次,我可不会管你。”
“嗯嗯!”晓星尘点头。再次伸手,可这一次,他抓住的不再是衣角,而是一只温热的手。
薛洋右手牵着他,街道上没什么行人,似刀的寒风刮过一黑一白,一大一小两个身影。
晓星尘忽然感觉,整个天地,都没有这么冷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